八爪大橙纸

查看个人介绍

围脖:八爪橙

【盾铁】小日子(一)

*设定是盾铁两人已经在一起了

*只想写些日常的平淡小片段


小日子


他们因为无聊又琐碎的事情吵架。Steve发现冰箱里他刚买的一桶香草冰淇淋不翼而飞。这天气温极高,空气被蒸得又湿又重。他跑完步,大汗淋漓地走回Stark大楼,肌肉酸胀,喉咙冒烟。


Tony还躺在床上补眠,他清早被Steve起床的动静吵醒之后便再难睡着,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。他困顿之中听见有人打开冰箱,翻来倒去,里面的塑料包装摩擦发出沙哑的声音。接着就听见Steve在他的房门上扣了两声。他知道他是醒着的,他总是能看穿他。Steve一边走进浴室,一边随口抱怨道:“我刚买的冰淇淋,都没几天冰箱就空了,我都没吃到一口。”而这句话竟成了两人长达一个月之久的冷战的导火索。Tony愤怒地睁开眼坐了起来。他感到很委屈,他确实吃了冰淇淋没错,但那是Steve在一周之前就买的,才不是什么没几天。一周。整整七天。他冲着浴室的方向大声说道:“我这一周来都没吃到过冰淇淋!”


不出两天,整个复仇者联盟都知道他们吵架了。但大家都装做不知道这事,在餐桌上传递意味深长的眼神。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玩着装作没听到对方讲话的游戏,指示Jarvis在他们之间传话。他们都在某一时刻想过和解,但谁也不觉得自己错了,谈判总以更激烈的争吵收尾。Tony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,只在半夜才像只夜猫子似的溜回屋里睡觉。他想,七天就是七天,作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,绝不能容忍错误数据。而Steve在客厅的大沙发上睡了一个月。他决定在Tony认错之前绝不向他低头,毕竟没吃就是没吃,吃了就是吃了,真理不容践踏。

 

这场战争开始于微不足道的日常小事,又随意地终止于另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,像是生活的搭扣咔哒一声又接上了那样水到渠成。

 

他们的卧室里有一排正适于睡前看书的夜灯。既不太明也不过暗。这天Steve卧在大床叠高的枕头堆上舒舒服服地看一本传记。谁知道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再次醒来是被Tony洗澡的水声吵醒,这个亿万富翁养成了铺张浪费的习惯。每次洗澡总要把水开到最大,让水珠嘈杂地噼里啪啦砸在瓷砖地面上,哪怕站在那样的水柱下冲澡就跟在远山瀑布下修行一个样。

 

Steve迷茫地半阖着眼注视着天花板与墙壁相连的那条缝。水声停了,Tony顶着两个黑眼圈走了过来。他如一只愤怒版的功夫熊猫一般瞪着Steve横躺在他床上的身影,Steve也两眼放空地看着他。Steve不仅睡了他的床,还占了他喜欢的那边。于是这个骄纵又暴躁的家伙嘟囔着挤在Steve身边,用力挤着他,试图等他一挪窝就夺回他的领地。但没想到Steve迅速地伸手拉上灯,侧了个身便安稳地睡了。Steve迷迷糊糊间感觉到有人在推搡他的肩膀,还在他耳边说:“这是我的床,你去睡沙发!”Steve仍然恼火,但他实在是困倦得厉害,跟Tony明争暗斗的这一个月令他又累又躁。于是他翻身将那只惹恼他的手与手的主人一起禁锢在怀里,用了点力固定住他,然后吐着气妥协地商量道:“你就让我睡在这里吧。你是对的,那桶该死的冰淇淋是我吃的。” 


~tbc~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会儿要去看内战了,在哭飞之前先撸个ooc的小甜饼給自己回回血...

唉,明明我入坑的时候只想看他们平静地生活,打打怪拌拌嘴,偶尔放放闪光弹...怎么会变成今天这幅你死我活的样子_(:目」∠)_...


评论(10)
热度(46)
©八爪大橙纸 | Powered by LOFTER